青岛海洋所举办海洋地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0-06-11

 “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我们迎来了“世界环境日”和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为传播海洋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尊重自然、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依托刚刚上线的微信公共号科普资源,联合青岛南京路小学举办了一场海洋地质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组织5年级级部参加,让学生参与到主题宣传日活动中来,通过云学习,丰富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准备,热情参与,百余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普基地为学生准备了认识海洋系列丛书作为奖励,为他们送上一份知识大礼。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植根当地,加强与青岛市特别是市南区中小学校的密切联系,积极对接学校需求,开发研学课程,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青岛南京路小学是我所重点联系学校,基地常年组织科学家进校园,接待学生团体开展研学实践,所校共同研讨海洋科学教育,见证了学校海洋研学团的成立和成长。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双方的合作,是基地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青少年海洋研学需求的一次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