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参观“海洋地质九号”船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李伟 发布时间:2021-07-21

7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干部职工20余人参观“海洋地质九号”船,近距离体验海洋科考魅力。

在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驾驶室、甲板、实验室、生活区、休闲区等区域,详细了解“海洋地质九号”船的结构及各个区域的用途,熟悉各类调查设备的工作原理、探测能力、应用场景和操作方法。讲解人员结合外业调查任务,分享了许多在海上科考的趣事,以及取得各类数据、资料、样品的过程,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这艘海上科考利器。

据讲解员介绍,“海洋地质九号”船自入列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运行率,并持续刷新各项作业记录。圆满完成上一航次调查任务后于624日顺利凯旋,靠泊鳌山卫深海基地码头。航次期间自主高效的完成了多道地震、综合地球物理、地质取样、深海潜标、海底摄像等13种手段的调查作业,并创下了该船舶海上连续作业64天的全新记录,强力支撑服务地调科研任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参观干部职工强烈感受到所海洋地质调查实力的持续提升,深入了解最新外业调查成果,有效激发各成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开创海洋地质调查科学研究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