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领导带队赴东海井场调查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并慰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世阳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暑期外业安全平稳进行,7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王宏斌带队赴荣成黄海船厂,对即将执行“东海井场调查的项目”外业的“海洋地质七号”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检查组一行到达“海洋地质七号”后,首先听取了船长和外业负责人分别对船舶运行、调查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分两组分别对船舶甲板工作区和机舱工作区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安全工作记录和台账,交流问询船舶安全工作情况,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情况交底反馈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宏斌副所长向在船人员进行了慰问,并现场发放了慰问品。随后他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暑期台风季要时刻留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工作规划,始终把保障人员和船舶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格外注重安全细节,留意小的安全隐患,做好在船日常物品整理;三是要落实好各项航海法规和单位安全规定,做好演习等工作;四是要始终保持警惕和谨慎,保障好后甲板作业安全。

检查组还就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加强在船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办公室、安全和保密处、调度处、船舶管理中心、海洋技术方法室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检查组听取汇报、现场反馈安全检查情况


对在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