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2-10-27

今年1025日是第72个抗美援朝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02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经典影视作品《英雄儿女》,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影片中,王成在阵地战斗到只剩他自己时,面对汹涌而上的敌人,高喊着“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随即拉响爆破筒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为志愿军大反攻争取了宝贵时间,为了中朝人民的安宁与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电影插曲更是荡气回肠唱出了人民英雄不怕流血牺牲,英勇顽强的国际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同志。

党委书记赵洪伟指出,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拼搏精神激发力量,教育引导每一名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干出成果。

当前,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全所干部职工正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强烈革命干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海洋地质工作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