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所与川庆物探研究院开展油气勘探技术交流

来源:海洋油气与水合物资源室 作者:龚建明 发布时间:2015-03-27

近日,我所南黄海油气项目组科研人员赴中石油川庆物探研究院与有关专家就中-古生界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进行了技术交流。

   

交流期间,我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南黄海中-古生界地震资料处理的成果和难点、海域多次波的类型和压制、速度的提取等技术特点,以及南黄海区域地质概况和构造演化特征。中石油川庆物探研究院科研人员向我方人员介绍了上扬子中-古生界勘探成果和处理技术。随后,双方就如何提高中-古生界信噪比、压制噪音、提取远偏移有效信号、海陆多次波强度的差异以及地震资料解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技术交流,项目组了解了上扬子中-古生界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的有效方法和技术流程,拓宽了南黄海盆地崂山隆起中-古生界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的思路,有利于南黄海油气突破的早日实现。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黄海盆地中-古生界地震成像问题严重阻碍了南黄海的油气勘探进展,如何压制多次波、改善深部中-古生界的信噪比、提高中-古生界的成像品质是南黄海地震资料处理的关键和技术难点。目前,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在中-古生界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上获得了重大突破,发现了全国最大的整装气田安岳气田。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