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中国地大(北京)姜在兴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来源:海洋油气与水合物资源室 作者:杨传胜 发布时间:2015-03-30

3月25-26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姜在兴教授应邀来我所作了题为相分析的方法东海陆架盆地南部中生界沉积演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期间,姜在兴教授首先简要概述了相分析的诸多理论与方法,为我所科技人员详细介绍了三相综合定模式,即综合利用岩心相、测井相及地震相资料确定沉积模式;深入剖析了四位一体编相图工作方法,即利用单井沉积相柱状图、连井剖面图、平面相图件以及整体沉积构造背景,以完成最终相图的编制。随后,他基于相分析与相图编制方法,结合东海陆架盆地南部实际情况,对毗邻浙闽陆域露头中生界沉积特征与生烃潜力进行了细致分析,详细介绍了海域中生界沉积体系与生烃潜力,并利用点-线-面-体思路解译了东海陆架盆地南部白垩系、侏罗系沉积体系图。通过本次交流与讨论,加深了我所东海项目组成员对于东海陆架盆地南部中生界沉积体系与演化的认识,有助于项目沉积演化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悉,姜在兴现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沉积学报》、《古地理学报》、《石油大学学报》编委,任中国地质学会、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和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同时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