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来所调研

来源:信息资料室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5-03-30

3月25日,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魏雪芳一行3人来所调研,座谈交流了海洋类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方面的工作,共同推动海洋地质样品规范化管理。

 

座谈会上,我所信息资料室负责人介绍了我所海洋地质工作历史、海洋实物地质资料的来源、特殊性质、获取手段、加工处理和保存条件,以及海洋实物地质资料的管理工作经验。魏雪芳简要介绍了实物中心地质资料馆藏情况,对海洋实物地质资料库藏条件及相关管理工作制度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咨询和讨论。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所海洋地质样品库,对样品加工、库藏条件、信息化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海洋类实物地质资料是地质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海洋地质战略计划实施,海洋地质工作得到蓬勃发展,海洋类实物地质资料管理越显重要。相对陆地实物地质资料,海洋类实物地质资料获取难度大、成本高、种类多、整理与保管方法复杂。为了使海洋实物地质资料得到有效保管和充分利用,相关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提高。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