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科协年会并作报告

来源:海洋油气与水合物资源室 作者:许红 发布时间:2015-05-29

522-25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召开,我所许红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南海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专场作了题为《中国南海深水盆地生物礁油气田勘探现状与前景》的学术报告。

   

报告回顾了中国先民最早发现开发南海岛礁的历史、西沙群岛生物礁地质研究大事记,进而分析了南海各大沉积盆地生物礁勘探开发和发现油气田,尤其是发现生物礁-碳酸盐岩大油气田的油气地质特征,以及南海深水盆地生物礁地震解释最新的成果、钻井物性的特征等,并对下一步实施南沙深水盆地生物礁油气勘探建议四大优选盆地及其勘探部署方向。最后,报告了西科1井井底以上最新发现,涉及扫描电镜、X光衍射谱图、偏光显微镜鉴定、岩心孔渗性和原位孔渗性,密度与纵横波速度与白云岩成因机制等系列成果,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协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先行”为主题,规模庞大,超400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而南海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专场由中国石油学会及海洋石油分会主办。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