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邀请沈树忠院士研讨大陆架钻探重大地学问题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郭兴伟 发布时间:2016-09-20
   
    9月13日,我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沈树忠院士一行研讨大陆架钻探重大地学问题,我所张训华副所长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树忠院士高度评价了大陆架科钻实施的国家层面的战略意义,以及科学研究价值,并结合CSDP-2井钻心遇到的重大地学问题,做了题为“石炭纪-二叠纪:从大冰期到大灭绝”的学术报告。他指出CSDP-2井取心率高、化石丰富,为解决地层时代、资源环境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科学素材,未来有大量工作可做。 
  
    张训华介绍了我所及国家实验室的组织结构、平台建设及科研实施情况,以及了大陆架科学钻探实施情况及科研目标。他表示将与南京古生物研究所继续深入开展科研合作,紧密结合海洋国家实验室战略任务,共同推进大陆架钻探等项目的研究,在海洋战略中的发挥应有的力量。 
  
    会后,张训华陪同沈树忠院士一行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和大陆架钻探岩心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