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公司来所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代刚 发布时间:2017-09-30
   
    日前,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运通一行7人来我所进行交流调研,双方围绕水合物储层特性、成藏机理、室内实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进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吴能友所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水合物研究技术骨干参加座谈。 
  
    吴能友所长表示,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张运通副总经理感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长期以来对中油海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来访是为了学习交流天然气水合物研究进展,双方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施等多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以后,张运通一行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声学、电学、CT扫描及核磁成像等测试手段在分析南海含水合物沉积物物理特性及其变化规律的成果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