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能友所长会见青岛市南京路小学位华校长一行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温德乐 发布时间:2018-06-15

611日,吴能友所长会见了来访的青岛市南京路小学位华校长一行,双方围绕海洋特色教育、单位共建解决高级人才子女入学、海洋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期间,吴能友向客人介绍了我所业务以及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所近年来开展的科普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我所作为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将在教体局资助下建设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重点实践基地的规划。他表示,我所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南京路小学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科学实践课程。

位华简要介绍了南京路小学目前开展的海洋特色教育基本情况,希望依托我所科研力量,为南京路小学海洋教育特色提供助力。南京路小学将在九月份搬迁回重建后的新校区,将新建海洋科普展厅,希望我所能在展板设计、标本和模型上给与支持。

下一步工作中,南京路小学将在海洋专家进课堂、海洋科学兴趣小组、海洋研学实践和海洋科学小课题研究上与我所开展一系列合作,以此彰显市南区海洋教育特色,提高学生爱海、知海、用海的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动手实践及探究科学的能力,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有效的促进对南京路小学基础教育的提升。

    双方围绕单位共建解决高级人才子女入学、海洋教师培训等进行了洽谈。座谈会结束后,位华一行参观了我所海洋地质科技馆、石林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