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期刊编辑部到中海油研究总院海外评价中心调研

作者:孙萍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了更好地报道海洋地质科研成果,跟踪我国海洋油气勘查的热点,72,我所期刊编辑部一行3人来到中海油研究总院海外评价中心调研,在参观了中海油石油工业成果展后,与海外评价中心的20余位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业务交流。海外评价中心主任梁建设、地质总师康洪全、亚太区主任杨松岭等参加了座谈。

海外评价中心综合管理部经理李任远介绍了中海油研究总院及海外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生产布局及其创新理论技术成果。期刊编辑部主任王圣洁介绍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海洋地质前沿》两刊的发展情况和业务流程。座谈会双方还就项目成果与文章发表、编辑与作者沟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行调研与交流极大地开阔了我所两刊的思路,是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办刊的一次有益尝试,期刊编辑部将继续拓展视野,加强作者、编者、读者的联系与互动,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约稿,定期组织专辑,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技论文,从而实现科研成果报道与期刊影响力提升的合作共赢,促进海洋地质学科的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