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参加2018年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温德乐 发布时间:2018-09-20

912-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参加了“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青岛海洋所的基本情况、业务体系、科技成果等内容。

展览会上,青岛海洋所精心设计了展台,主要展示了可燃冰3D模型、可燃冰试采系统模型、3000米级声学深拖系统、便携式小型尾标系统、大陆架钻探平台模型、“海洋地质九号”及“业治铮号”科考船模型、虚拟现实科普系统(VR),同时展示了16块精美展板。

展会期间,在可燃冰3D模型及试采系统模型前聚集了大量前来参观的市民,青岛海洋所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虚拟现实科普系统(VR)带领观众体验深海地质景观,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什么是海底冷泉、海底热泉,看到了汩汩冒烟的黑、白、黄烟囱气体溢出的气泡等。船模、深拖系统、尾标系统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此外,青岛海洋所2018年新进职工集体到展会参观学习,工作人员向新职工详细介绍了青岛海洋所展位的展板、模型和设备,使新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单位。

本次展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蓝谷管理局等单位协办,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集中了展示海洋工程装备仪器设备、海洋新成果新技术、海洋观测探测监测、海洋环境保护、海水综合利用、空天地海一体化装备与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


展台


设备


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