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质学会参加青岛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温德乐 发布时间:2018-09-20

915日,青岛市地质学会在青岛汇泉广场参加了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举行的“青岛市2018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主题为 :“创新引领生活,智慧点亮时代”。

青岛市地质学会展台主要由可燃冰3D模型、可燃冰展板及青岛市城市地质专题科普展板组成。展台前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的市民驻足观看并不时向科普志愿者询问了解自己身边的地质问题,有的市民关心土壤富硒问题,哪里的土地富硒哪里的水果就好;有的市民关心地铁建设的问题,地铁路线规划是否与地质有关;还有的市民关心青岛市的地质地貌,想了解不同地貌是如何形成的。

科普志愿者对市民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讲解。通过这次活动,将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工作内容展示给广大市民,让大家了解到城市地质到底在干什么,能为城市提供什么服务,得到了青岛市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