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科研人员赴京参加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19-06-05

6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孙晶高级工程师,带着科普报告、科普展板和视频赴京参加了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局举办的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二个“全球海洋宣传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来自首都各界的逾300名参观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孙晶作了题为“奇妙的地质世界”科普讲座,由一些奇妙的地质现象切入话题,将听众引入地质的奇妙世界,介绍海洋地质和海洋油气资源调查的相关知识。通过科普讲座,参观者特别是一些中小学生对保护海洋生态、珍惜海洋资源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外,青岛海洋所为配合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制作了“海洋油气”版块的相关展板,向大众展示了最新版本的“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博物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