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参加201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19-09-30

924-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受邀参加了2019第四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此次海科展充分展示了青岛海洋所在海洋地质调查研究、科普化研究和研学实践等方面的实力以及取得的成就,提升了业内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也促进了青岛海洋所与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青岛海洋所发布了最新版的《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技术与产品手册》,通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展示了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综合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天然气水合物地质、深海地质、海洋地质信息等六大业务领域的创新性工作成果及社会化应用;同时展示了海洋探测、数据处理、实验测试、海洋信息等核心技术,展出了自主研发的3000米级声学深拖系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实验装置的模型,以及大陆架科学钻探海上工作平台模型、海洋地质虚拟现实VR2.0科普系统、海洋地质系列研学课程等科普产品。

前沿的技术、新颖的模型、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和媒体驻足询问、采访,外国专家团也慕名来到我所展区参观。青岛海洋所展示的科普化研究成果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赞誉和市场的广泛关注。继上一届展出海洋地质虚拟现实VR1.0科普系统后,经过一年的优化升级,本次展会成功推出内容更加丰富,画面更为真实,操作更加便捷,体验感更好的VR2.0系统,借助虚拟现实、三维建模与智能全景技术面向公众展示海洋地质地貌、深海地质环境、海洋矿产资源、海洋地质灾害等场景,普及海洋地学知识,现场观众佩带VR眼镜亲身体验,连连称赞。研发的适用于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的海洋地质系列研学课程,可燃冰3D打印模型等特色科普产品也吸引了众多研学公司,纷纷前来咨询,洽谈合作,希望能将青岛海洋所优质科普产品推向研学市场,服务更多公众。

据悉,2019第四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海科展以“科技经略海洋,创新实现梦想”为主题,旨在打造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海洋科技交流平台、成果交易平台和产品展示平台,吸引了全球500余家机构和企业参展,逾三万人次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