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一行到青岛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董贺平 发布时间:2020-04-09

47日,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山东省科技厅海洋处处长孙高祚一行9人来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海洋国家实验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吴能友所长、赵洪伟副所长接待来访,海洋发展战略委员会张训华主任,科技处、功能实验室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科技处汇报了我所六大业务领域及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拟纳入海洋国家实验室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重大平台和大科学装置等。海洋基础地质室和海岸带地质室汇报了我所支撑服务山东省社会经济建设所开展的工作与部署。

党安涛副主任对我所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发挥我所海洋地质与矿产资源调查研究优势,为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提供发展战略方向和科技任务保障支持。

吴能友所长总结指出,我所规划实施的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综合管理等领域重大任务是国家实验室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开展城市地质调查、海岸带地质灾害调查和滨海湿地研究等服务山东海洋经济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凝练战略方向,提出重大科学计划,为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