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构建基础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新格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晓辉 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2021年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国家新需求,着力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大战略性转变,不断提升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能力。会议由工程首席专家张勇主持。

会议总结了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十三五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项目要以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基础地质创新,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2021年工作方案。

会议讨论了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十四五工作规划,明确了工程新时期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国家重大需求、重大科学问题的三大主要目标,部署了下一步做好十四五相关规划的重点工作任务。

来自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烟台海洋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的12个二级项目25名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