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科技人员参加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永超 发布时间:2021-07-16

79-12日,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室刘昌岭研究员、万义钊副研究员与张永超博士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口头报告。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贾承造院士、李阳院士、王焰新院士、郭旭升院士在内的400余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参加。

会议共设置六个会议议题,包括页岩油气理论与技术、致密砂岩油气理论与技术、煤层气理论与技术、天然气水合物理论与技术、地热能理论与技术、氢能等新能源理论与技术。其中,刘昌岭研究员在“天然气水合物理论与技术”专题上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模拟与物性测试”的邀请报告,万义钊副研究员与张永超博士分别作了“基于有限元的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多场耦合数值模拟方法及其应用”和“水合物相界面演化及其对核磁物性预测的意义”的报告。

会上,青岛海洋科技人员所作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并引起强烈反响。其中,万义钊副研究员所作报告被大会组委会评为“大会优秀青年报告”。同时,科技人员在参会期间积极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宣传成果的同时有效为后续跨学科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