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联合管理五支部、船舶中心支部
赴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学习效果,71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管理二支部联合管理五支部、船舶中心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赵洪伟,所副总工程师苏晓江,党委办公室、管理二支部、管理五支部、船舶中心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一行人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技术负责人对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业现场,巨大的青岛港前湾港区码头上空无一人,却车船如织,生产作业井然有序的景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该码头高度融合了物联网、智能控制、信息管理、同心导航、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计算机系统自动生成作业指令,现场机器人自动完成相关作业任务,实现了码头业务流程全自动化。

大家参观后都被无人码头的场景所震撼,为山东港口青岛港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染,大家备受鼓舞、十分振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增强创新意识,要对标争先,不断砥砺奋进,为推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