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质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毅涵 齐君 发布时间:2021-07-26

715日,青岛市地质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市兰欧酒店顺利召开。大会由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清平主持,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王宏斌到会致辞,秘书长杨金玉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曾志刚作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修改章程的说明。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到会监督指导并讲话,共有11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第一届监事长、监事。张训华当选为第九届学会理事长,石学法、曾志刚、王厚杰、韩作振、张广智、齐君分别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齐君当选为学会秘书长,温珍河当选为第一届监事长。

新当选的理事长张训华作大会发言。他强调,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荣历史,开启新的百年新征程。学会将继续以服务地质工作者为工作的出发点,团结全体会员和青岛市广大地质工作者,遵循地质工作发展规律,以地球系统科学为目标,努力推动继承与创新,积极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和青岛市地质单位及地质各学科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青岛市地质学会成立于1961年,在当时中国自然科学协会主席、地质矿产部部长李四光教授的关怀和建议下,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成立了青岛市地质学会筹委会。同年10月,举行了青岛市地质学会成立大会。青岛市地质学会成立60年来,针对青岛市地质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以海洋地质为重点进行研究和交流,就青岛市的海洋开发利用、水资源、旅游资源、城市地质、环境地质、港湾工程以及灾害地质等进行了调查、研究、评价,为青岛市重大工程及经济建设提供了基础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