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外籍副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森 发布时间:2021-07-27

7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办业治铮海洋地质大讲堂,海洋油气地质室邀请山东科技大学伊朗籍Naser Golsanami(纳赛尔)副教授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the research environment in Iran in the field of oil and gas engineering: Opportunities for China-Iran Cooperation(伊朗油气领域研究进展介绍——中伊合作机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龚建明研究员主持。

纳赛尔副教授在报告中从伊朗地缘位置、石油与天然气地质条件、与周边国家油气田开发合作、中—伊油气地质合作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讲座结束后,海洋油气地质室科研人员就波斯湾油气调查新区与勘探进展,中—伊海洋油气合作机制等方面与纳塞尔副教授进行了讨论,本次学术报告对青岛海洋所境外海洋油气地质调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