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所调研博士后管理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锦 发布时间:2021-07-29

727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博士后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杨志强一行来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情况。人事教育处、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等处室有关同志和在站及已出站入职青岛海洋所的博士后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人事教育处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以来的建章立制、独立招收、博士后主要业绩和工作站主要成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志强对工作站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先后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优秀,特别是在2018年获得了独立招收资格,继而成为青岛市建设较好的工作站之一。与会博士后就项目资助、人才引进、子女入学、博士后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随后,杨志强就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传推介,重点讲解了2021年该活动与以往各年度的区别,鼓励开展基础研究的在站博士后和出站博士后积极参加创新组的比赛,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青岛市博士后留青创新创业的政策。

座谈结束后,杨志强同志一行参观了青岛海洋所大洋钻探岩心库和海洋地质大数据中心。未来,青岛海洋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持续规范博士后管理工作,为青岛海洋所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