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为抚顺市雷锋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3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为抚顺市雷锋小学的1400名学生呈送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直播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新时代科技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平台全网直播,近3万人次实时观看。活动中,青岛海洋所的科普专家李晶副研究员以“可燃冰与嗜甲烷菌的故事”为题,介绍了可燃冰、嗜甲烷菌等科学知识,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科研一线工作的有趣与艰辛。整场活动兼具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极大启发青少年对深海科学的探索兴趣。

青岛海洋所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培养大批科普专家,打造了一支50余人的中国科技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线上+线下”的科普志愿活动,包括实景直播、科普讲座直播、线上科普知识竞赛以及线下的科学家进校园、进社区开展科学传播。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让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民海洋科学素质的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