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路小学师生走进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普及海洋地质科学知识,以高质量科技教育助力“双减”工作,3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科技馆迎来青岛市富源路小学20余名师生的参观。

青岛海洋所的科普专家施剑高级工程师作为主讲嘉宾,向大家讲解了地球的诞生、生命的演化、探索海洋的历程、以及海洋里的石油、可燃冰、锰结核、海沙资源等基本知识;利用中国近海海域的沙盘模型介绍了中国近海海域的地形地貌和油气资源的分布;利用海洋探测模型介绍了海洋科技工作者进行深海探测的设备和手段。

青岛海洋所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岛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海洋地质资源优势,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校外实践体验,激发青少年对海洋地质的学习兴趣,培育创新精神,将建设海洋强国的理想信念植根于每一个青少年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