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成功举办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417日至23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发挥国家级科普基地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单位科普资源,联合行业、地方科普力量,成功举办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

青岛海洋所创新活动形式,突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包括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讲解大赛、举办“探访海洋‘藏宝阁’——大洋钻探岩心库”科普直播、开放福州路园区海洋地质科技馆、蓝谷园区成果展厅和大洋钻探岩心库、接待青少年研学实践、送科普进校园、培训中小学教师海洋地质知识等活动,活动受众累计1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扩大了科普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广泛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宣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调查和研究的成果,引导民众学习地球科学知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