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警局来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23-05-16

512日上午,山东海警局副局长丁金钊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交流。青岛海警局局长汪伟陪同调研,青岛海洋所所长张光学、副所长印萍、苏晓江出席调研交流会。

座谈期间,双方重点交流了海砂资源数据库建设、海砂盗采执法中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和面临问题,并分别介绍了积极服务国家、地方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系列工作经验。同时,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海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海岸带资源环境管理、海上调查技术保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测绘及大数据应用等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双方一致表示,要强化资源技术共享,建立衔接协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山东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

山东海警局执法部、青岛海警局执法队、即墨海警支队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青岛海洋所科技处、调度处、海岸带室、深海室、测试室、船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