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

来源:党办 作者:白大鹏 /图文 发布时间:2016-11-20

 11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和重要任务,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开展学习《胡锦涛文选》工作,对党领导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文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组织各支部、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文选》,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督导,通过各种方式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活动。此外密切结合全所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部署,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局党组《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以及局《关于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指导意见》和《激励干部干事担当的实施意见》等11个文件的落地,为贯彻实施“三深一土”的创新发展战略确定了目标、绘就了蓝图、制定了主要措施。 
    会议指出,局党组《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指导意见》等11个文件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对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强化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利于营造谋事担当、敢试敢闯的工作氛围。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平庸就是错”的新观念,切实加强履职尽责意识,鼓足干劲,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青岛海洋所必须要抓住这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实现“六个一流”奠定基础。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力推进深海探测科技创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天然气水合物钻探船和配套码头建设、海岸带和滨海湿地工作、南黄海油气勘探、海洋基础理论研究、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