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海洋地质九号临时党支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2日,姜玉池副所长一行前往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崇明岛分厂对海洋地质九号船监造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及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汇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会议。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上海船厂相关负责同志对联合共建临时党支部所做的党建工作及其积极意义的介绍,了解了驻厂监造组临时党支部汇报了学习教育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青岛海洋所吴能友所长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落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贯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姜玉池充分肯定了临时党支部所做的工作,指出临时党支部充分体现了联合、共建、协作、实干四大亮点,代表所党委对全体驻厂同志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并对临时党支部和驻厂同志的后期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每位驻厂代表都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为国家监造国内先进的科考船舶,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临时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驻厂监造组内部和外部的沟通顺畅;三是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必须洁身自好,坚持原则,贯彻执行反腐倡廉相关要求;四是确保质量、安全和工期的控制,安全是前提,质量是基础,如期完工是保障;五是确保现场资料和档案收集齐全,档案的整理应该与项目同时开展,保证所有档案完整;六是所里相关负责人应该充分关心驻厂代表的工作和生活,尽快落实驻厂津贴等相关问题;七是加强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临时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助推船舶建造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任务。 
    会后,监督检查组查阅了临时党支部相关活动记录、总结、会议签到等材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监督检查组与监造组同志、监理进行了座谈,并与驻厂代表个别谈话,进行了廉政提醒,查阅了船用设备验收记录、例会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全面检查了驻厂建造组履职尽责情况,并提出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完善考勤制度,加强质量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和加强廉洁自律等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