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建设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六届职代会七次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姜大明部长2月21日在地调局干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批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和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成果,科学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建设。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吴能友所长作了题为《坚持深化改革、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青岛海洋所坚决贯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重”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实施水合物试采、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两大地质科技攻坚战,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二是加强协调联动,提升海洋地质调查研究能力,积极支撑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三是强化科技创新,突出科技创新对地质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四是深化内部改革,凝聚发展动力;五是强化地调科研项目和科技管理,促进成果集成及产出;六是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七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编制实施“业治铮”人才计划,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八是加快推进基地和船舶装备建设,抓好重大节点突破;九是加强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新时期地质文化,为所发展提供保障和凝聚力。 
    会上,姜玉池副所长作了2016年财务决算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经职工代表们充分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6年财务决算及2017年预算报告》决议。 
    期间,部分部门代表与所领导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2017年工作部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一步工作中,全所职工将以更加严的精神,更加实的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向世界一流的海洋调查科研机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