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党员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

作者:白大鹏 发布时间:2018-07-04

629日,中国地质调查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姜玉池主持,所党委成员及全所10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作为青岛海洋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隆重庆祝党的97岁生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会表彰了20162017年度青岛海洋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2018年组织开展的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的获奖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分别在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

所长吴能友同志以“在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存在的误区;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布局调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准确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海洋地质事业改革发展。

他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强化作风建设,牢记“五个坚持”,干净做事、忠实履职,全面聚焦重点工作,在新时代的海洋地质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在管理、科技、思路、党建和制度等方面,强化创新发展,为海洋地质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姜玉池作了总结讲话,对全所党员比超先进,并在新时代地质工作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姜玉池同志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所的创新、转型、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传承发扬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二是要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要牢记使命,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担当尽责,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三是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

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还举办了干部培训班,姜玉池围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培养作了专题讲座,开展了制度宣讲及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宣传践行活动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所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了全所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推动全所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建功立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颁奖
主题党课
 
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