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纪委组织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易剑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112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暨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杨晓渡同志《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整改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正确履职,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青岛海洋所关于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加强野外廉政风险防控监督等内容进行解读和研讨。

通过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部局、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提升了政策水平、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培训对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对中央文件精神和党纪党规学习,强化制度意识,提高运用法规制度开展监督执纪的能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中敢于发声,敢于较真碰硬,坚决与违规违纪问题作斗争。四是加强研究分析,找准工作抓手,加强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出差、出野外等情况的监督,及时掌握党员队伍情况。五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发挥“探头”作用,发现线索、问题及时向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处报告。六是要在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廉政风险防控评估工作,梳理青岛海洋所在委托业务、野外费用等管理程序和责任落实情况,查找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