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20-02-04

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视频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青岛海洋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能友、姜玉池,副组长赵洪伟、戴明元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办)、后勤基建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办公室汇报了青岛海洋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包括人员分类统计情况、已采取的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及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后勤基建处汇报了所院区和办公楼的管控措施、清洁消毒工作方案,以及检测防护消毒用品准备情况。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办)汇报了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和工会开展的相关工作。会议充分肯定各部门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就有关问题和下一步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青岛海洋所各部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全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防控关键时期,在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注重细节,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一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掌握部门所有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位置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自我隔离要求,隔离期满且无疫情症状的要经所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到单位上班。三是进一步加强所院区和办公楼的清洁消毒工作,人员流动较多的卫生间、开水间、食堂等区域根据使用情况增加清洁消毒频次,文电收发室、值班室等关键场所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四是要求后勤基建处会同工会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医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职工上班期间的防护需求。五是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职工防疫工作的关心,离退休办要及时掌握离退休职工的身体状况和行程信息,为他们提供疫情信息、防疫知识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视频会议结束后,青岛海洋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值班人员现场检查了所院区办公楼的防控措施部署和清洁消毒情况,查看了院区出入口管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废弃口罩回收等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