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 汇聚奋斗力量
—青岛海洋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闯 陈鹏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7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第1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19名同志先后发言,联系实际、联系自己、联系工作,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会议观看了《复兴·领航》微视频,生动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使学习研讨有声有色更加入脑入心。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建,由原武警黄金部队交流选调到青岛海洋所,他在立足新岗位、开创新未来中有着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谈到,“我到青岛海洋所工作以来,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身边的每一名同志身上都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对待工作严谨细致、充满热情,这是对海洋地质事业的巨大责任与担当,也给我这位海洋地质新兵树立了鲜明的学习与工作导向。能在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中工作,我是既兴奋,又忐忑,兴奋是能有一个与大家共同为海洋地质事业奋斗的机会,忐忑是担心自己的能力水平难以支撑起任务需要,但是不管如何,我将努力克服自身的短板,真正把自身的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完成好。”

海岸带室胡睿是一名科技工作者,也是一名党支部委员,他谈到,“今年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一百年,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一百年。当前,我们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正值‘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和海洋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党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唯有增强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发扬前辈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夯实自身调查研究能力,拓展新方向、新领域,方能在历史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学习和交流研讨效果明显,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热情洋溢谈思想认识,带头摆工作打算,为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发挥了很好的“催化”作用。下一步,青岛海洋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奋力开启海洋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为中国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委员,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