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作表率 凝心聚力创一流
——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所党员知史爱党,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14日,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部署要求,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赵洪伟以“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奋斗拼搏”为题为全所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全所18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赵洪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优良传统,并结合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史和青岛海洋所发展史,深刻阐释了在党领导下的地质调查事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就努力开创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赵洪伟强调,全所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敬业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