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组进驻我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18-09-27

91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组进驻我所并召开进点会。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审计检查组第四组成员,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期间,吴能友所长围绕“青岛所基本情况,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的七个方面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三方面内容,向审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审计检查组作了汇报。

专项审计检查组第四检查组王昭组长通报了此次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的总体安排及相关要求,着重就专项审计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时限和时间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中,王昭组长一并传达了王研副局长在“局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内审工作的重要性,明晰了此次专项审计检查工作紧盯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局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严兴华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所迎检准备工作充分,并从“主动适应中央、部、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委、纪委‘两个责任’落实比较到位,注重打基础、谋长远、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地质调查局提供支撑,扎实推进‘两重一主’工作,推动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七个方面对我所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吴能友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全力配合专项审计检查组工作开展,扎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并要求全所各部门全力配合好局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工作,力争通过此次专项审计,进一步提升我所的风险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