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丹麦奥胡斯大学Hans教授一行来所交流访问

作者:赵广明、李雪 发布时间:2015-08-25
 

8月20日-23日,丹麦奥胡斯大学植物学院院长Hans Brix教授一行9人来所交流访问,与我所研究人员就全球芦苇观测网的具体实施开展进行了座谈。

交流期间,Hans Brix介绍了全球芦苇观测网的建设背景及科学意义。他指出,芦苇作为响应全球变化的模式种,建立全球性的同质种植园十分必要。通过人为控制手段在世界范围内的不同地域进行一系列的控制实验,能够揭示全球性分布的芦苇基因型与其生态型的关系。随后,我所叶思源研究员、袁红明博士介绍了本所的专业优势以及对中国芦苇观测网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芦苇观测网所涉及到几个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赴辽宁省盘锦市,实地考察了我所承担的辽河三角洲芦苇观测基地。考察期间,Hans教授对于我所在辽河三角洲开展的滨海湿地调查和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希望能与我所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据了解,全球芦苇观测网遍布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拟在中国建设3个观测基地。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